在高科技世界中,半導體行業的進步是推動創新和技術發展的關鍵。隨著這一行業的不斷成長和演進,確保生產流程的安全和效率變得尤為重要。

在這個背景下,SEMI S2/S8標準的角色顯得至關重要。這些標準由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制定,旨在為半導體製造和設備操作提供一套全面的安全和環境健康指導原則。

SEMI S2專注於設備安全要求,確保設備在設計和運營過程中符合嚴格的安全標準。

同樣重要的SEMI S8則著眼於工作場所的人因工程學,強調改善工作條件以提高操作員的舒適度和效率。

這些標準不僅提高了工作場所的安全性,還促進了生產力和效率的提升,對於維護半導體行業的競爭力和創新能力至關重要。

隨著技術的快速發展和市場的不斷變化,SEMI S2/S8標準提供了一個框架,幫助企業應對新的挑戰和機遇。

因此,對這些標準的理解和實施對於任何在半導體領域尋求成功的企業來說,都是不可或缺的。

semi s8認證的工業應用 》台南SEMI認證,哪家機構最

半導體製造業的核心:追求卓越與SEMI標準的重要性

在現代技術驅動的經濟中,半導體製造業扮演著不可或缺的角色。從智能手機到先進的醫療設備,半導體是推動這些創新的核心。

隨著產業的迅速發展,對於製造過程的質量和標準的要求也日益提高。在這個脈絡中,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的角色顯得尤為重要。

SEMI不僅是全球半導體產業的代表,更是設定行業標準的先驅。這些標準旨在確保生產過程的安全、可靠和高效。

從設計到製造,從測試到封裝,SEMI標準涵蓋了半導體製造的各個方面,確保了產品的質量和一致性。

面對全球競爭的激烈,遵循SEMI標準不僅是一種規範,更是半導體製造商追求卓越的象徵。

這些標準不斷地被更新和完善,以應對新技術和市場需求的變化。透過嚴格遵守這些標準,企業能夠保證其產品在全球市場中的競爭力。

總而言之,SEMI標準在推動半導體製造業的創新和成長中發揮著關鍵作用。它們不僅提高了產品質量,還促進了整個行業的健康和可持續發展。

對於任何渴望在這一行業中獲得成功的企業來說,理解並實施這些標準是基本的起點。

semi s8認證的工業應用 》台南SEMI認證,哪家機構最

SEMI S2/S8標準:解決半導體行業的關鍵挑戰

在半導體行業,追求創新與效率的同時,面臨著安全和可持續性的重大挑戰。這正是SEMI S2/S8標準出現的背景。

這些由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制定的標準,對於確保製造過程中的安全和效率至關重要。SEMI S2著重於設備的安全性,包括防火、化學危害和機械安全,而SEMI S8則聚焦於人因工程學,以保障操作人員的安全和舒適。

缺乏這些標準,半導體製造業可能會陷入多重風險。首先,工作場所的安全問題可能導致事故發生,影響員工的健康甚至生命安全。其次,設備的不可靠性可能引起生產中斷,影響供應鏈的穩定性。此外,非標準化的操作流程可能降低生產效率和產品質量,從而影響企業的競爭力。

SEMI S2/S8標準不僅是對安全和效率的基本保障,也是行業自我調節和持續改進的基石。透過這些標準,半導體製造商能夠在保障安全的同時提升生產效率,進而在全球市場中保持領先地位。

因此,這些標準在推動行業的健康發展和創新進程中扮演著不可或缺的角色。

semi s8認證的工業應用 》台南SEMI認證,哪家機構最

實施SEMI S2/S8標準:提升生產效率與工作場所安全的策略

在半導體製造業,實施和遵守SEMI S2/S8標準是確保生產效率和工作場所安全的關鍵。這些標準設計用來解決行業特有的挑戰,從設備安全到操作人員的福祉。那麼,我們如何有效地實施這些標準,並從中獲益呢?

首先,全面了解SEMI S2/S8標準的具體要求至關重要。SEMI S2聚焦於設備安全,包括風險評估和控制措施,而SEMI S8則強調人因工程學,以確保操作人員的安全和舒適。企業需要定期進行培訓和審查,確保員工對這些標準有深刻理解並能夠恰當實施。

其次,將這些標準融入日常運營中至關重要。這可能包括更新或改進製造設備、優化工作流程,甚至改變工作場所佈局。透過這些改變,不僅能提高設備的運行效率,還能降低事故發生的風險。

最後,持續監控和評估這些措施的效果對於確保長期成功至關重要。這意味著定期審查安全記錄、生產數據和員工反饋,並根據需要進行調整。

總而言之,有效地實施SEMI S2/S8標準對於提升半導體製造業的生產效率和保障工作場所安全至關重要。這不僅涉及對設備和流程的投資,還包括對員工的持續教育和參與。

通過這樣的策略,企業可以在保障安全的同時,提高整體競爭力和市場地位。

掌握SEMI S2/S8標準:提升安全與效率的關鍵指南

SEMI S2和S8標準為半導體製造業的安全性和生產流程優化提供了關鍵指南。這些標準不僅是行業規範的基礎,更是保障企業競爭力的重要工具。

了解並實施這些標準的細節對於任何在這一領域活躍的企業來說,都是至關重要的。

SEMI S2標準著重於設備安全,包括風險識別、評估和控制。它要求製造商在設計和維護設備時考慮到潛在的安全風險,並采取措施以減少這些風險。

這包括確保設備在高壓、高溫和化學品處理等條件下的安全運行。此外,SEMI S2還強調員工培訓和緊急響應計劃,以應對意外情況。

SEMI S8則專注於人因工程學,重點是提高工作場所的人體工程學和員工舒適度。這涉及優化工作站設計、減少重複勞動的影響,以及確保員工在操作過程中的安全。

這不僅提高了員工的工作滿意度,還有助於減少因勞動條件不佳而引起的事故和健康問題。

通過精通並應用SEMI S2/S8標準,企業可以顯著提高其生產設施的安全性,同時優化生產流程。

這不僅有助於滿足法規要求,更能增強企業在逐漸嚴格的全球市場中的競爭力。實施這些標準是向高效率和高安全性邁進的重要一步。

semi s8認證的工業應用 》台南SEMI認證,哪家機構最

國內3大SEMI S2/S8驗證推薦機構單位

在當今半導體產業中,SEMI S2/S8驗證的重要性日益凸顯。這些驗證不僅確保了製造過程的安全和效率,也成為了衡量企業專業能力的標準。

對於尋求這項服務的企業來說,選擇一家合適的SEMI S2/S8驗證公司至關重要。

以下比較表格將從驗證效率、專業度、諮詢細心度以及客戶滿意度等方面,對三家著名的驗證公司:德國萊因、博翔科技和Lewis Bass進行評估,幫助用戶做出更明智的選擇。

驗證公司 SEMI S2/S8驗證效率 SEMI S2/S8驗證專業度 諮詢細心度 滿意度
博翔科技 高效,流程快速 專業深度高,經驗豐富 非常細致
德國萊因 效率合理,適中速度 專業知識全面,技術扎實 耐心聆聽 中至高
Lewis Bass 快速響應,時間緊湊 專業且具針對性,經驗豐富 詳細解答

SEMI S2/S8驗證推薦第一名:博翔科技

提供合理效率的驗證服務,擁有全面的專業知識和細心的客戶諮詢,客戶滿意度整體良好。

SEMI S2/S8驗證推薦第二名:德國萊因臺中分公司

以其高效的驗證流程和深厚的專業知識著稱。在細心度和客戶滿意度上也獲得高度評價。

SEMI S2/S8驗證推薦第三名:Lewis Bass

快速響應且時間安排緊湊,專業度高且具有針對性,對客戶諮詢非常細心,獲得了高滿意度評價。

 

 

semi半導體認證與產品開發在尋求半導體行業的持續成長與創新中,遵循和實施SEMI S2/S8標準是企業成功的關鍵。這些標準不僅保障了工作場所的安全性,還大大提升了生產過程的效率。對於任何致力於提升其在競爭激烈的全球市場中的地位的公司而言,掌握這些標準並將它們融入日常業務是不可或缺的。semi s2認證審核

不論是新興企業還是行業巨頭,遵循SEMI S2/S8標準意味著展示對產品質量、員工福祉和環境責任的承諾。這不僅有助於建立品牌的信譽,還能為客戶提供額外的信心,確保你的產品與服務符合最高的行業標準。

現在就行動起來,使你的企業符合SEMI S2/S8標準。從詳細的自我評估開始,確定你的製造過程與這些全球認可的標準的一致性。如果需要,尋求專業的指導和支持,以確保你的業務達到這些標準。這不僅是對當前業務流程的一次升級,更是對未來可持續發展的長遠投資。semi s2認證對市場的影響

加入那些已經認識到並採用SEMI S2/S8標準的先行者行列,共同推動行業向前發展,確保你的企業在快速發展的半導體領域中保持領先地位。讓我們一起創造一個更安全、更高效的半導體製造未來。semi半導體認證的國際合作

那年二月,我的母親,一個將我從鄉村送進城市的老人,在一個寒風凜冽的早晨,終于承受不了歲月的摧殘,走完了她九十四年的人生旅程。 母親走后,時光仿佛按了快進鍵,我突然變得和母親的年齡很接近了。我開始有了一系列的變化,首先是懂人情世故了,以前回到家,很不愿意去走親訪友,對于村子里的一些家長里短客套寒暄總是躲避不及。現在回到家,總是到村子里四處走走,去范滿娭 、來鄧滿娭家看看,用和母親一樣老成溫和的語氣,跟她們說上幾句話,我越來越感知到,我和她們之間的某種關聯、牽掛。 她們都和母親年齡相仿,一同從五湖四海來到下柴市,一同用藕池河水滋潤著她們的親人,并伴著村子老去,她們的模樣也是母親的模樣。范滿娭家,更是每次都要去的,我每次去見她,內心里都涌動著一種儀式感,她的慈愛而溫良的眼睛像藕池河水一樣,能讓我獲得一種力量。 母親在的時候,范滿娭時常來我們家串門。記得有次放學回家,母親和范滿娭坐在那里曬太陽。母親邊聊邊做她的針線活,那時的母親,動作雖然還利索,卻沒有以往精準了。只見母親低著頭,眼睛幾乎要靠到針眼那里去了,無論怎樣對準針眼,那線仿佛在捉弄母親似的,那針也仿佛會動,就是不讓母親把線穿過去。坐在一邊的范滿娭,接過母親的針線,很麻利地穿好線,順手遞給母親,又接著她們天南地北的故事,就像一雙親密的姐妹。 二舅的大女兒金玉,對于母親這個大姑,總是極為尊敬與深愛的。血緣關系從來摻不了假,金玉說起話來嗓門總是高八度,又尖又糙,落到我們這些表弟妹身上,卻陽光一樣溫熱綿軟。金玉來我們家比較勤,一來就灶前屋后尋些活干,大姑大姑地喚著母親,充滿了一種超出親情的敬仰。但是,她的子女多,一直過得很艱難,為了兒女,她像陀螺一樣抽打和壓榨著自己。 有一回,母親切菜時不慎傷了手指,金玉在幫母親包扎傷口的時候,像給嬰兒洗澡般溫柔,一邊包扎,一邊用嘴小心翼翼地吹著氣,我看到她的手在顫抖,兩眼噙著淚水,心疼地問:“大姑,疼不疼?” 那場景、那氣氛,讓我終生難以忘懷。金玉來我們家,還會幫母親洗頭、剪發,她怕傷著母親,總是一點點,一搓一搓的有層次的剪下來,她用她那無比尊敬的手為母親梳妝打扮,讓母親沉浸在她那粗糙而充滿親情的手中。 金玉每年都會打發她的兒女來我們家拜年。她有個女兒叫大妹,大老遠就喊:“姑外婆,姑外婆!”她聲音跟金玉極像,嗓門尖,聲調高,嘴又甜又快,像鳥兒一般,熱情而又聒噪,每逢過年,母親總要多留些菜,說大妹會來送節。大妹是個熱情、勤快的姑娘,一到我們家,便拉著我母親的手問長問暖,母親走到哪,她就跟到哪,母親做飯她就掃地。大妹掃地絕不留死角,那么大的房子,三下五除二就搞定了,所以,我時常聽到母親夸大妹能干、懂事。 七八十年代,我們家里窮。每次有客人來,母親的神情都是復雜的,既有欣慰也有無奈,傳統的“親戚不走疏了,朋友不走丟了”的思想,讓她盼望親人常來串串門,而貧窮又讓它害怕客人的到來。所以,母親總是瞻前顧后,將愛層層包裹,那份顫顫巍巍深藏于心的愛,總是還來不及施展,就被現實急得魂都沒了。后來,隨著生活條件改善,親人們來往也近密多,母親的臉上也時常掛著微笑。母親的款款親情,也影響著她的親人們。母親走的時候,我大舅的女兒瑞清從三仙湖趕來,跪在母親棺前,像孩子一樣慟哭,將頭磕得砰砰巨響。 今年四月,我去三仙湖看望瑞清,突然發現她很老了。更令我吃驚的是,她竟長著和母親一樣的臉,周正、方頜、聳鼻,不僅是臉,還有神態、笑容,都與母親驚人的相似,母親將她的臉長在了她娘家侄女的臉上了。她站在門口對我笑,我一陣戰栗,不待開口,淚水便滾落下來。她那寬大而消瘦、黝黑而青筋暴起的雙手握著我的手不放,我感受到一股溫暖的力量,那種力量,來自一個身份如此平凡卑微的親人,來自一個心地如此寬厚善良的親人,我分明感受到一顆愛屋及烏的心,她深愛著我的母親,自然也愛著我。 我走的時候,瑞清拿給了我一袋雞蛋,說:“九滿,這是我一點點心意,雖然很少,你拿著吧,養養身體……”我霎那間被感動了,眼角浸滿了淚水,一時不知說什么好,手里緊緊提著這一份沉甸甸的愛,看著瑞清那雙眼睛,我能從她的眼神里找到天生的悲憫、慈愛和暖暖的親情。 母親走的時候九十四歲。從此,我對所有這個年齡段的老婦人有了深情,走在街上,我總是情不自禁地去觀察她們,關注她們。她們走路的背影,說話的樣子,她們無端讓我覺得親切、慈祥、親近,我有時候會有上前跟她們中的某個人說說話的渴望與沖動,抑或想幫她們做點什么,她們是我陌生的親人,是我活著的母親。 今年四月,我去給母親上墳。我撫摸著立在母親墳前的墓碑,恍惚間,頭發花白、和藹可親的母親看著我,眼里充滿了憐愛之情,又慈祥又溫暖地說:“崽啊,你總算回來了,媽媽想你啊!”一瞬間,濃郁的親情猛地直逼過來,顯得那么強大、那么感動!兩行熱淚止不住奪眶而出,割不斷的親情讓我一下子跪倒在母親的墳前:“媽,九滿回來了!” >>>更多美文:情感散文

海邊朋友圈文案 1、我愛你大海,愛你的浩瀚無際,也愛你的美麗,更愛你的神秘感。大海你是一位寬容的母親。大海,你的寬容大度,是我們學習的榜樣。 2、難忘那清爽的潮濕的帶著談談的海腥味的海風,吹拂著人的頭發面頰身體的每一處的感覺。就像艷麗豐盈的女人一樣的誘人。 3、一滴水只有放進大海里才永遠不會干涸,一個人只有當他把自己和集體事業融合在一起的時候才能最有力量。 4、湖水在枯草叢里微微低語,遠處不時傳來一兩只小鴨的撲翅聲,使月夜的湖面更顯得孤寂和冷清。 5、海水那么藍,使人感到翡翠的顏色太淺,藍寶石的顏色又太深,縱是名師高手,也難以描摹。 6、海水滿盈盈的,照在夕陽之下,浪濤像頑皮的小孩子似的跳躍不定,水面上一片金光。 7、我常這樣漫步海邊,體味海的氣息,海的深情,海的心懷。而海的潮汐,總這樣帶著豪邁與激情來回沖撞我的心聲。 8、大海啊!大海,天使也不知道,我為何對你如此迷戀,未來的未來,我還要為你獻上我對海的祝福。 9、夜幕下,幽藍的海水里,點點星光揉碎了的身影,那是大海于神秘的海邊夜色里給人們編織的神秘深邃的夢境。 10、無邊無垠的海水里,朵朵歡快的浪花們輕快優美的舞姿,那是大海開心的時刻里展露出來的歡樂笑顏。 11、漁船點點,如浪花上的花蕊,在斜陽的陪伴下,家人的期待中,滿載而歸。 12、海的魂,以博大浩瀚所著稱,幾千年不變的姿態與胸懷,幾千年不變的熱血與潮汐。擊蕩,擊蕩如雪之浪,拍打著幾千年沉默如初的巖石。 海邊唯美朋友圈文案 1、你若賜我一段浮華,我便許你滿世繁花。 2、他在遠方看我,眼神猶如雨天般遼遠而悲傷。 3、我們的火,要把世界點燃。 4、十年生死兩茫茫,不思量,自難忘。千里孤墳,無處話凄涼。 5、小時候我們哭著哭著就笑了,長大后,我們笑著笑著就哭了。 6、向來緣淺,奈何情深。 7、靜靜倚在窗兩邊的鴛鴦蝴蝶,它們遠走高飛——faye《紅線》 8、哀草連橫向晚晴,半城柳色半聲笛。 枉將綠蠟作紅玉,滿座衣冠無相憶 9、哥哥我祝你此生生不如死,顛沛流離。 10、回憶落空了殘年。 海邊文案朋友圈 一、那碧綠的海面,像絲綢一樣柔和,微蕩著漣猗從高處看,煙波浩渺,一望無際;而有時,海水就在你的腳邊,輕輕絮語 二、大海深處是平靜的,花朵的一生是無聲的,巍峨的山巒是緘默的。大自然中許多蔚為壯觀的生命往往以沉默示人。安靜,雖說無聲,但卻是最具力量的。陽光安靜的灑滿大地,在花叢中,在葉梢,在屋頂,在流水里,無處不在。他以一種安靜的方式在宣告著他的存在,而他的存在是不可缺的。早晨的雨露,當人們起來時,他已經在安靜的夜晚里,潤濕了每一葉草,每一朵花,每一寸地。無時無刻,生命都在安靜的成長,或衰老。火山在無聲中醞釀,直到爆發的那一刻,人們才聽到了他的聲音。安靜中,有一種渾厚的力量在潛息。 三、走進大海,一陣陣海浪輕輕打上沙灘,撫過的沙子平得真讓人不忍心踏下去。這兒的空氣也透著一股咸味,吸進去涼涼的,更是快活。看這海天一色的美景下,不少花花綠綠的小點以及歡快的呼喊聲沖擊這人們的視覺與聽覺。這歡樂的人們在大海母親的懷抱中多么自在,多么輕松。 四、遠遠望大海,大海藍藍的,仿佛一塊藍寶石,無邊無際。近處看大海,大海卻不像剛才那種深藍色,是一種灰褐色中夾著一點白白的,實在說不出是什么顏色。一陣風狂嘯而來,大海卷起浪花,這浪花是雪白雪白的。大海真是變幻莫測,一會兒是藍色,一會兒是灰白色,一會兒又變成了白色…… 五、藍色的海水涌起滾滾浪花,浪濤拍打著岸邊的礁石,往遠處望去,天和海連在一起,沒有邊際,空氣清新,使人心曠神怡。 六、月亮灣的天光海色渾然相融,熠熠生輝。海面上漂浮著的珍珠筏銀光閃閃,像鋼琴的鋼絲弦一樣。 七、海浪從海平線上滾滾而來。它們打在礁石上,浪花碎玉似的亂濺開來。那濺起的水花,遠遠望去像一簇簇白梅,微雨似的紛落在海水了。海浪一浪緊接一浪,一浪高過一浪。它們好像在賽跑,一個浪花沖過礁石奔向沙灘,另一個浪花有緊跟著沖了過來。它們好像在和礁石搏斗,瘋狂地發起猛攻,猛烈地拍打著礁石。 八、我光著腳丫,奔向大海,浪花拍打著我的腳丫,海水濺到我的身上臉上,崩進我的嘴里,咸咸的。我帶著游泳圈,撲進大海的懷抱,隨著波浪起伏,我興奮愜意,大海的懷抱原來是如此的寬廣,讓我想到了:海納百川,有容乃大。 九、海奏起的深沉雄渾陽剛的樂章。 十、海面上白帆點點,與天上朵朵的白云相映成輝,幾只飛翔的海鷗迎風飛舞著,展示著它那曼妙的舞姿。游玩的人們,或立、或坐、或臥、或跑,相互說笑著,觀賞著“藍天、碧水、金沙灘”,愜意極了。 十一、欣賞夜晚中的大海,我發覺,夜幕下的海并不同于白晝之下的大海,夜幕中的大海更加深沉,更加靜謐,更加夢幻。站在沙灘上,感受著海風的輕拂,聞著大海的味道,聽著一波沖擊另一波的海浪聲,看著漆黑夜幕下的海水中倒映的那輪圓月,和幾顆閃爍的星星,那一刻,仿佛整個世界都屬于我們兩個。 十二、海,就像一位身穿藍紗裙的美麗姑娘,像海洋萬物的母親。每當浪花迎面而來的聲音,就是她的迎客曲。看,那岸上的金色沙灘,在朝陽的照耀下,使每一粒細紗都變得像金子般的閃耀。 海邊的朋友圈文案 1、大海在作家和詩人的筆下,仿佛是一個喜怒無常的巨人。它時而平靜,猶如一面明鏡;時而暴怒,涌起萬丈狂瀾,能掀翻航行著的小船。在我的想象中,大海是那樣的神秘,那樣的迷人,可我卻一次也沒有領略過大海的風情。大海,像一塊磁石似的,深深地吸引著我。 2、初次面對大海那激動而緊張的心情,至今還澎湃在我的心中。那是我第一次去大連,我就像一個久別母親的孩子,徜徉在她溫暖的懷抱里。任海水搔癢我的腳丫,任海風拂過我的面頰,任海濤沖刷我的一切。我徹頭徹尾地被大海征服了。 3、燦爛的陽光照射在沙上,像披上一地的金鋪子。在沙灘上有許許多多撿不完的各種各樣的貝殼,有的像五角星,閃閃發光;有的像小海螺,閱說著大海的故事;有的像小扇子,扇來了大海的清風。 4、夏季,我最喜歡到海邊了。光著腳丫,踩在金色的柔軟的沙灘上,緩緩吹動的海風像一雙溫暖的手輕輕地撫摸著我的頭發臉頰。有時,我也會把腳放在涼爽的海水里,頓時,一股清涼的氣流從腳底傳遍全身,立刻驅散了渾身的酷熱與煩躁,取而代之的是一身的清爽滿心的愉悅。 5、陽光,沙灘,海浪,老船長。這是兒時對沙灘和大海的美好向往,隨著年齡的增長,這些向往都變成了記憶。 6、白色的沙灘上,小青蟹的房子就建在海水清洗過的濕地上,那細細的窗臺后面,擺布著它們探究世界的眼神,它們用驚奇與羞怯看游人們從身邊來來去去,帶著笑,帶著哭,帶著歡天喜地,帶著死去活來,而它們自己的日子,冬去春來,平平靜靜,吉祥安康。3徜徉在金沙灘,碧波涌涌人頭涌涌,眼前的景色無疑會把你融化在海的懷中,讓你陶醉在物我兩忘的境界里。即使弄一身沙子,一個浪頭卷過來,沙子瞬間就被沖洗地無影無蹤,清清爽爽。 7、高空中的艷陽熱情地灑下金色的光芒,向戰士們友好地示敬;大海的波濤也愈加雀躍,俏皮地一個勁往岸上撲,想親吻一下這些保家衛國的鐵漢子們;郁郁青青的片片沿海防護林,清雅別致的浴場別墅,金色細軟的沙子以難言的愉悅之情容納了我們可親可愛的戰士。 8、白色的沙灘上,珊瑚或珠貝的白被隨意地丟棄著,細碎而且晃眼。椰樹和紅樹林總想將影子拉得更長,去貼近那些闊大的海,它們的幼稚和單純,給海灘帶來了安靜和想象——在這片水天相接的大海的懷抱里,人人都可以擁有花前月下,擁有牛郎織女般的生活。 9、沙灘,宇宙展開的一小角。不想說來這里是暗自療傷,那過于矯情,只想對每一粒沙子,每一朵浪花問聲你們好嗎。漫步在粒粒飽滿的字里行間,宛如在一本線裝書里尋找到陽光般的昭示,探究生命的冷峻與高遠怎樣被鑄成一頁滄桑。 10、沙灘,柔軟溫暖,散發著太陽的氣息。她呵護著我們童年的夢境。小時候,我們經常在沙灘過夜(那時,好象也不用擔心哪個拐賣人口的壞蛋,會在睡夢中把我們擄走)。夜深了,人影漸漸散去,沙灘陡然空曠了許多。我們也瘋得累了,便在沙灘上鋪上草簾子和狗皮褥子,再蓋上棉毯什么的,就可以酣然夢鄉了。柔風和溪流把我那童年的夢境釀造得又香又甜。 >>>更多美文:文案朋友圈

在我奶奶那個年代有“吉祥三寶”——鞋兜、麻兜、提兜,這三件寶貝是女人出嫁時的必需品。 麻兜用來裝“打”好的麻,日后可用這些麻做成衣服、蚊帳等;提兜用來裝種子的,每到播種季節,男人在前面翻地,女人提著裝有種子的提兜,把種子丟進土里;鞋兜是用竹子編織而成、直徑約30厘米高約10厘米,用來裝針線包、碎布料、剪刀等圓柱形竹筐,就像“百寶箱”一樣。 今年春節回老家,看老屋,早已破敗不堪。高高的危樓,就像一個風燭殘年的巨人,我們站在下邊,有些害怕。奶奶看到昔日的“寶貝”,而今蓬頭垢面,十分惋惜,她拿著帶有血跡的鞋兜,給我們講起年輕時的故事。 奶奶出嫁的前幾天,她爸爸(我“嘎祖”)便親手為她做這三個兜。那時候屬于大集體,大人們都是白天忙著掙工分,只有晚上才能干點私活。每當夜幕降臨,嘎祖點上一盞煤油燈,在昏暗的燈光下,把竹子破開,然后把蔑片一絲一絲地刮得平滑,以免今后使用劃傷手。慢工出細活,嘎祖不慌不忙地為自己心愛的女兒做嫁妝。麻兜和提兜都順利地編織好了,唯有鞋兜,嘎祖編織時或因光線太暗,不小心把手劃了一道口子,鮮血流出,滴到鞋兜的蔑片上,頓時蔑片被染紅。奶奶含著淚用了好多塊布給嘎祖包了又包,才勉強止住了流血。奶奶看著帶血的鞋兜,看著滿手老繭的父親,感激和心疼一起涌上心頭,熱淚盈眶,不能自已。那天晚上,嘎祖和奶奶聊到了深夜,奶奶依稀記得,嘎祖傳授給她“三件寶”:“一要勤勞,用好這三個兜,吃穿不愁;二要孝順,對待公婆要像對待自己的父母一樣;三要學會謙讓,我爺爺家有六兄妹,爺爺是老大,所以凡事都要讓著弟弟妹妹。”嘎祖的生活秘笈、為人處世之道,影響奶奶的一生。 奶奶出嫁后不久,嘎祖便因病去世了,或許因這樣,奶奶才異常珍惜嘎祖當初為她做的嫁妝,視若珍寶,永久紀念。后來便有了我爸爸,我爸爸小時候也是個淘氣鬼。有一次,他拿著奶奶的鞋兜去抓麻雀,沒抓到,他便有些氣急敗壞,隨手拿起鞋兜砸向那鳥兒,沒曾想他竟然把奶奶最珍貴的物件砸了出去,噗嗤一聲,鞋兜被摔到地壩邊的樹樁上,被樹根釘了一個窟窿。奶奶回家見到這一幕時又急又氣,拉著爸爸就是一頓亂打,毫不留情地懲罰我爸爸。奶奶看著已經破爛的鞋兜,拿著它難過了好久。帶血的鞋兜,變成猙獰的面孔,令人傷心落淚。 爺爺知道后,便給奶奶說,找人修一修,或許還能修好。奶奶便拿著鞋兜去找祖父幫忙。祖父蔑活做得好,修復得完好如初。為了不再發生類似“悲劇”,祖父就將鞋兜“據為己有”,不再讓小孩當玩具耍。后來,奶奶也漸漸淡忘了這事,我家搬到城里住時,當時把鞋兜也落下了。奶奶給我爸念叨過幾回:“回老家時把鞋兜帶回來。”我爸心不在焉,答應得好,就是沒記在心上。奶奶也無可奈何,把心愛的鞋兜埋在心里。 直到今年春節,弟弟把鞋兜找出來后,奶奶才如釋重負,用手拍了又拍,用嘴吹了又吹,試圖除去它身上厚厚的灰塵,打開那些帶著溫度的塵封記憶。奶奶一邊除塵一邊給我們講過去的往事,眼里還泛起些許淚光。我知道,奶奶睹物思人,觸景生情,在想念嘎祖了。我不曾見過嘎祖,我只能透過奶奶的目光,找回對嘎祖的模糊記憶,還有我的想象和思念。 過完年后,我們也準備回城了,奶奶抱著鞋兜,愛不釋手,希望可以把它帶回去。可爸爸說:“鞋兜已經壞了,帶回去不僅沒用還占地方。”奶奶卻很固執,最后變得語氣強硬,再三要求必須帶回去,爸爸只好依從奶奶,可見鞋兜對奶奶來說是多么珍貴啊!我知道,奶奶的固執,是對親人的敬重,對親情的堅守,每一份親情,不都是固執和堅守嘛! 鞋兜雖然普普通通,但它是老一輩人艱苦樸素、勤儉持家的傳承;它盛裝著濃濃的親情,承載著歲月的記憶。一切終將黯淡,唯有被愛鍍過金的日子在歲月中永存。奶奶的鞋兜,將成為我家的“傳家寶”。 >>>更多美文:親情文章

TT115VR7115V58VEVE


semi s2認證的國際標準
semi s8認證的業界認可 》台中SEMI標準認證:哪家公司效率最高?

arrow
arrow

    w86f5x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